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我馆举行信息安全与信息智能化专题讲座

2017年06月06日


6月5日,钱学森图书馆综合事业部谢憬老师应邀为全馆工作人员举行了题为“信息安全与信息智能化”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谢憬老师首先结合馆内工作实际,从2016年全球信息安全威胁概述出发,为大家分析了博物馆日常工作中常见的病毒、木马、数据损坏等信息安全问题及其相应解决方案和注意要点。随后,他结合AlphaGo、物联网、VR/AR/MR等当前信息智能化热点,分析了博物馆未来在物品管理、安防管理、自助导览以及互动展示等方面的智能化发展趋势,并指出了博物馆信息智能化目前存在底气不足、定位不清的问题。最后,谢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学校丰富的信息资源资源及其使用方法。讲座结束后,大家还就钱馆未来在藏品、安防、互动展示方面信息智能化的具体实施以及智慧钱馆的打造等问题与谢老师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