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钱学森图书馆举行第五期新进志愿者岗前培训

2017年06月20日


6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第五期新进志愿者培训在钱馆B13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课程为期一天,由钱馆社教宣传部工作人员与资深志愿者共同组织策划,为新进志愿者提供了包括馆情及规程介绍、藏品安全知识、现场示范讲解、讲解学习课程、服务讲解礼仪以及志愿者经验交流等充实丰富的培训内容。




当天上午,钱学森图书馆社教宣传部部长助理郭娅向志愿者们简要介绍了钱学森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并对钱馆志愿者工作的概况及岗位职责进行了梳理说明。钱馆社教部志愿者工作负责人章飞飞老师向各位志愿者说明了钱馆志愿者各项服务规章制度。



为帮助钱馆新志愿者能尽快掌握钱老相关事迹精神,更好地胜任钱馆志愿者岗位和工作,本次培训还专门设置了志愿者讲解学习课程分享环节,由资深志愿者代表李皖老师为新进志愿者介绍了钱馆志愿者学习小组的自学计划和后续安排。



下午,来自钱馆征集保管部部长助理吕成冬老师向各位志愿者介绍了钱馆馆藏情况以及文物安全相关知识。社教宣传部资深讲解员许盈老师为志愿者举行了志愿服务及讲解礼仪培训。随后,志愿者们来到钱馆展厅内,聆听了专职讲解员精彩的示范讲解。




本期培训共计有19名新进志愿者参与,他们都是在今年3月的志愿者招新面试中,从两百多位报名者中优中选优、脱颖而出的社会热心人士。今后他们将在钱学森图书馆内开展包括基础讲解、档案整理、导览咨询以及秩序维护等在内的志愿服务工作。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