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我馆举行2017“博物馆探索营”结营仪式暨“光影江湖”专题展开幕式

2017年07月27日


7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2017“博物馆探索营”结营仪式在钱学森图书馆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港澳台办公室曹伟、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高延坤、上海电影博物馆运营管理部主任助理邓耀乾、龙美术馆前台及导引主管何晓、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费佳等带教老师以及参与“探索营”的香港大学生共同参加了结营仪式。



在结营仪式上,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2017“博物馆探索营”回顾短片。随后探索营的师生代表们先后发表了活动感言。同学们都表示,此次通过在博物馆专业岗位的深度体验,收获了许多书本以外的知识,通过合作策划举办小型展览,充分激发了自身潜能,也对将来的职业规划和学术道路的选择有所助益,可谓收获满满。

上海电影博物馆邓耀乾老师对同学们在博物馆实践期间的辛勤服务表示了感谢。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费佳老师为同学们在实践中所表现出的高效执行力点赞。钱学森图书馆陆敏洁老师表示,探索营不止是学生探索的过程,更是师生互相学习的过程,非常高兴看到大家在活动的过程中有所收获。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曹伟老师向探索营的成功结营表示祝贺。他希望大家在回港后能够号召更多香港同学前来参与“博物馆探索营”这样的文化交流项目,同时也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探索营活动在未来更好地开展。



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高延坤在最后总结发言,他表示“博物馆探索营”至今已举办至第四年,他非常高兴地看到通过此次探索营在各个场馆的参观、实习和服务,大家不仅收获了关于博物馆的专业知识,更了解了祖国内地的风土人情和发展现状,希望大家都能够记住探索营5周的珍贵记忆,更深刻地领悟博物馆人的文化传承使命,为内地和香港的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最后,与会老师们向探索营学生颁发了结营证书并合影留念。



作为2017“博物馆探索营”的汇报作业,由探索营全体学生共同合作推出的“光影江湖——我们心中的香港武打电影”专题展览也在当天举行了开幕仪式。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陈列于钱馆序厅的“光影江湖”专题展。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