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钱馆教工第一党支部与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2017年07月31日


7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共建签约仪式。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晓晶、钱学森图书馆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珊珊及双方单位党员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并畅谈了参观感想,认为对钱学森精神的学习,不进体现在科学上的勇攀高峰,更体现在爱国敬业、无私奉献上,是对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最好的启示。

张珊珊书记发言表示,希望双方未来能充分利用合作机会,资源共享,定期开展党建合作活动,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在核学科发展和核科学科普等方面,举行展览、讲座等活动,面向社会进一步进行推广宣传,利用核学院的研究优势,共同开展对钱学森学术思想特别是关于核动力方面学术思想的研究。

刘晓晶书记在活动上发言。他表示,非常高兴到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和交流座谈。上海交大自1958年建立核学科以来,一直致力于专业的发展,核学院成立以来,更是有了长足进展。钱学森图书馆宣传的以钱老为代表的“两弹一星”精神,正是和核学院密不可分的。希望今后以此为契机,与钱学森图书馆不断展开合作,双方利用各自的科研、展示优势、携手共进,在党建工作方面互相学习促进。双方可以组织系列的参观座谈活动,实地了解核学科发展现状。



最后,双方举行了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双方今后按照“立足本职、发挥特色、优势互补、形成合力”的共建原则,通过主题展览、科普讲座、学术沙龙、参观体验、资源共享等形式展开共建活动,进一步宣传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交大精神与钱学森精神,共同致力于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创新实践基地共建共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