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我馆举行“星际兵团”粉丝团2017暑期特别活动

2017年08月04日


2017年暑期,为了给参加航天动手做公益课堂的“星际兵团”铁杆粉丝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与平台,培养他们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我馆于7月29日举行了“星际兵团”粉丝团2017年暑期特别活动。

当天上午,“星际兵团”的小伙伴们在钱学森图书馆广场统一集结,开始了一天的“太空探索”之旅。在闭馆改陈后重新开放的儿童博物馆,同学们观看了球幕电影《太空中的绿洲》。在儿博吴馆长的亲自带领下,参观了博物馆内全新的展览,学习了关于太空的一些基础知识,还在随后的馆长Free Talk环节与吴馆长进行了面对面畅谈。




当天下午,同学们又来到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812所。这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中专门负责卫星产品总装、试验的责任单位,同时也是卫星研发的最主要收口单位。在这里,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卫星总装车间,风云1号、2号、3号和4号气象卫星,了解到它们对于天气预报和国民经济的发展的作用。接着,同学们还参观了振动实验室和热力实验室。



离开812所,同学们又前往更为神秘的149厂。149厂是由爱国人士胡厥文于1921年创立的新民机器厂,是一家以军为本、寓军于民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八院唯一一家总装企业,主要承担运载火箭、神舟飞船、战术武器三大系列,30多个型号产品的研制生产任务,创下了大型运载火箭“首发成功,发发成功”的辉煌业绩,参与研制生产的神舟飞船取得了连续七次的成功发射和回收。同学们参观了长征四号乙、长征二丁和长征六号火箭的总装车间,亲眼目睹由我国航天人自行制造的真正的火箭,大家都难以抑制自己激动的心情。



丰富的活动安排让小朋友和家长们度过了快乐而充实的一天,更激发了同学们投身科学探索活动的志趣,受到了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的好评。“星际兵团”粉丝团是钱学森图书馆专为积极参与钱学森图书馆“航天动手做”课堂的青少年粉丝设立的活动团队。“星际兵团”成员的小粉丝们不仅能够优先获知和预约馆内日常活动,更有机会享受粉丝团专属的特别活动。今后,钱学森图书馆将继续开展“星际兵团”粉丝团的招募和活动,为广大青少年送上更多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