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临沂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明福一行来钱学森研究中心考察交流

2017年09月18日


9月15日上午,临沂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明福带领的临沂大学大成智慧教育研究团队一行五人,到钱学森研究中心考察交流。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钱学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现民接待了王明福一行。



盛懿书记首先代表钱学森图书馆,向来宾介绍钱学森图书馆和钱学森研究中心建设基本情况,并就临沂大学与钱学森研究中心开展学术交流尤其是共同开展钱学森教育思想研究与实践进行了可行性分析。盛懿书记指出,钱学森学术思想是一座取之不尽、受益无穷的智慧宝库,值得全社会不断挖掘和利用,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现代化建设。张现民副主任就钱学森研究中心的职能定位、研究方向、前期成果和发展规划等进行了说明。

王明福副书记介绍了临沂大学以“沂蒙精神”为学校核心价值理念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育人实践,以及运用钱学森大成智慧教育思想开展创新教育与创新人才培养的初步尝试,希望与钱学森研究中心建立业务合作关系,实现“沂蒙精神”与“钱学森精神”的对接与融合,使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先进事迹、崇高精神和学术思想在位于革命老区、具有红色基因的沂蒙大学落地生根。

座谈期间,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研究感悟和工作心得,就钱学森大成智慧教育思想和钱学森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盛懿书记代表钱学森研究中心向王明福副书记赠送了本中心编辑出版的著作《集大成 得智慧——钱学森谈教育》和诗集《学森颂》;王明福副书记代表临沂大学向盛懿书记赠送了临沂大学文化精品典藏宣传片,并欢迎钱学森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在适当时候回访临沂大学。




供稿:钱学森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