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市委党校李宗建副教授应邀来我馆举行“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2017年09月19日


9月18日,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李宗建副教授应邀来馆,为钱学森图书馆和校档案馆党员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学习”专题讲座。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校档案馆馆长兼党总支书记、党史校史研究室主任张凯,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盛懿以及钱馆、校档案馆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一个小时的精彩讲座中,李宗建首先从政治动员、思想宣示、鼓劲加油三方面简要概括了“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并重点围绕如何系统把握“7·26”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进行了论述,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砥砺奋进的五年来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牢牢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战略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他总结提出,要通过领会“7·26”重要讲话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增强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来切实贯彻“7·26”重要讲话基本精神,并号召在场全体党员继续在学习中加强对“7·26”重要讲话的深刻理解和领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了我国发展所处的时代坐标,深刻洞悉了社会发展的内在逻辑,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按照学校党委要求,钱学森图书馆全体党员在暑假期间对“7·26”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自学。开学后,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又组织党员集体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今后钱馆党总支还将继续举行一系列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永远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敢于担当,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供稿:茅艳雯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