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钱馆举行志愿者学习讲解小组学习成果展示会

2017年09月19日


9月1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学习讲解小组成果展示会在钱馆B13会议室举行。



为了帮助钱馆志愿者更好地熟悉馆藏展品,充分提升志愿者讲解基本技能,钱馆于2017年5月组织馆内志愿者团队成立学习讲解小组,定期组织志愿者在馆内举行学习讨论会。在为期4个月的时间内,学习讲解小组前后共组织了10次学习讨论活动,参与志愿者近300人次。通过阅读、讨论、熟悉展板展品、讲解实练等形式,志愿者们充分了解了展品相关的基本史料,进一步熟练了各展厅的基本讲解内容。


讲解学习小组前期学习讨论活动


讲解学习小组前期学习讨论活动


9月18日下午1时,学习讲解小组成果展示会在钱馆B13会议室正式举行,共有34名志愿者出席会议。在展示环节,志愿者们围绕钱学森事迹及展厅内容,各自进行5-8分钟的讲解案例展示。志愿者们的讲解声情并茂、准备充分,更挖掘出了许多展品背后的故事,内容涉及到“两弹结合”“民主学术风”“钱氏家风”等等。会上志愿者们还分享了四个多月来的学习笔记,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提高。




此次的学习课程及成果展示活动,进一步鼓励了馆内志愿者大胆迈出了参与钱馆讲解服务的第一步,志愿者们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不仅加深了对钱老事迹精神的了解,更使钱馆讲解志愿者队伍得到了提高与充实。


志愿者学习笔记展示



供稿:章飞飞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