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全国少数民族代表团来馆参观

2017年09月21日


2017年9月20日上午,国家民委副主任石玉钢率领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参观。国家民委办公厅副巡视员杨永发、国家民委经济司副司长卢文祥、上海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杜宇平等一同到访。校党委副书记顾锋代表学校热情接待了参观团一行,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随同重点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 





在钱学森图书馆序厅,顾锋代表学校对来访的全国各行各业少数民族同胞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们介绍了交大的悠久办学历史及发展现状。他提到,参观团所到的交大徐汇校区是近代中国高等教育保存最早的校园之一,具有鲜明的建筑特色和浓厚的文化底蕴。120余年来,交大怀着救国、兴国、强国之责任,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今日已成长为名扬海内外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一流大学。交大的发展历程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的缩影,具有特殊的意义。上海交大也始终坚持做好少数民族工作,积极为多民族之间的交流、交往和交融创设条件,营造师生互助、共学、共事、共进、共乐的和谐校园文化。结合序厅陈展,顾锋也提到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钱学森图书馆设于交大校园的意义,钱学森学长是我国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他的杰出贡献、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是交大精神的丰碑,也是国家和民族宝贵的财富。 




来访团参观了徐汇校园,饶有兴致地听交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介绍徐汇校区“老房子”的故事和学校跨越三个世纪的办学经历。在钱学森图书馆内,大家细细观阅了钱老的珍贵文献、手稿、照片、视频和相关实物,纷纷表示,走近钱老,获益良多。参观后,很多代表在参观记录本上认真写下了长篇感言。 




校党委统战部、钱学森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与接待。 



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活动受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由国家民委组织发起,已成为少数民族了解国情社情,增进各民族之间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的重要形式。此次来访的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于9月17日在上海组团,是一支由近年来受到省部级表彰的模范个人中的少数民族基层干部群众组成的代表团。交大也是他们此次发团后选择参观的首个高校。 



原标题:全国少数民族代表团到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参观

原文链接:http://news.sjtu.edu.cn/info/1003/152546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