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钱馆工会联合档案馆工会组织开展“喜庆十九大”健步走活动

2017年11月27日


2017年11月22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由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工会、档案馆工会联合举办的“喜庆十九大 不忘初心 知行合一 永远跟党走”健步走活动正式举行。钱学森图书馆、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当天中午,全体人员在钱学森图书馆广场馆名石前集合,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随后,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前往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瞻仰学习,重温党的光荣历史,铭记艰苦奋斗历程。





中共二大会址位于上海老成都北路7弄30号,是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诞生地。在这里召开的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党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制定第一部党章等,与党的一大共同完成党的创建任务。全体人员在这里仔细参观展览,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回顾了建党历史和上海的光荣革命传统。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又来到徐汇滨江。深秋的滨江大道空气清新、幽静怡人,别具一番景色。大家健步如飞,奋力前行,三五结伴,共赏美景,感到既放松了忙碌的身心,又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今后钱学森图书馆工会也将按照学校工会的部署,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号召广大教职员工以昂扬的精神、满腔的热情、强健的体魄去工作和生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摄影:钟诸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