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钱学森图书馆迎来第100万名观众

2017年11月28日


2017年11月28日上午10时许,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迎来了自开馆以来的第100万名参观者。



今年22岁的王力为是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学院的博一新生。得知钱学森图书馆今天将推出全新的“叱咤风云——中国风云气象卫星四十载的壮丽征程”专题展览,他特意和同学约好一起到位于徐汇校区的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在钱馆特别举行的庆祝仪式上,亲手接过钱学森之子、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教授颁发的纪念证书和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旦赠与的钱馆模型,王力为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我觉得非常非常荣幸!”王力为说,这已经是他第八次到钱学森图书馆来参观了,“大一新生刚入学时学校就组织我们到钱馆参观,后来我考入‘钱学森班’,对这里就更多了一份亲切感。钱馆每次推出的新展览,只要有时间我都会过来看看”。



庆祝仪式结束后,王力为同学受邀参加了“叱咤风云——中国风云气象卫星四十载的壮丽征程”专题展览开幕式,并共同参观了本次展览。

2011年12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以来,始终秉承开展思想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培养优秀人才的宗旨,不断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逐渐成为了社会各界了解钱学森和他的母校上海交通大学的文化窗口。近年来,年均举办各类专题展览、巡展10余场,年均举办各类教育与学术活动近400场。观众参观量持续提升,并于开馆第六年之际突破100万人次。

不忘初心,未来钱学森图书馆也将继续全方位加强内涵建设,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人物纪念馆”为目标,更好地弘扬钱学森“爱国、创新、奉献”的精神品格,向全世界展示当代中国科学家的良好形象,为钱学森事迹与精神在全社会范围内的广泛传播,为国家的发展与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