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钱馆教工第二党支部与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第五研究室党支部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2017年12月11日


12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教工第二党支部与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第五研究室党支部举行共建签约仪式。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第五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杨立峰、钱学森图书馆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茅艳雯及双方党支部委员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仪式上,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双方在共建协议上签字并互赠纪念品。根据共建协议,未来双方将本着“立足本职、发挥特色、优势互补、形成合力”的共建原则,利用各自资源合作开展宣传讲座、主题展览、参观体验、资源共享等各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文化教育和科普宣传实践探索,以此探索一线航天科研机构与文博场馆共建的新经验,传承、弘扬钱学森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精神和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



随后,双方成员共同参与了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研究员、“风云四号”卫星总设计师董瑶海主讲的“学·问沙龙”主题讲座:中国气象卫星及应用并合影留念。



当天,双方成员还参观了正在展出的“叱咤风云——中国风云气象卫星四十载的壮丽征程”专题展览,并就今后的共建活动形式进行了探讨。



摄影:邱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