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喜讯!我馆入选2016-2017年度上海市优秀志愿者服务基地

2017年12月27日


12月26日,2016-2017年度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评审展示会在上海广播大厦全媒体演播厅举行。经过层层选拔,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服务基地成功入选,荣获“2016-2017年度上海市优秀志愿者服务基地”称号。




两年一度评选的上海市杰出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服务基地奖项是上海市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此次全市共有20家单位通过前期评选进入终审展示环节,参与优秀志愿者服务基地的最后角逐。



来自东方广播中心动感101的电台主持人小短作为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服务基地的特邀演讲人,用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独特角度,为来自全市各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等60位现场评委生动讲述了钱学森图书馆三位志愿者的奉献故事和钱馆志愿者团队的优秀事迹。最终,钱馆志愿者团队以优秀的工作成绩、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出色的成果展示,折服全场评委,成功入选全市10家“2016-2017年度上海市优秀志愿者服务基地”。



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于2011年6月,于2014年9月加入上海市志愿者协会,成为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之一。服务队成立6年以来,一路涌现了大批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志愿者。他们始终活跃在台前幕后,积极参与到钱馆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之中,在奉献中践行志愿品格,在服务中传播志愿精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信赖与嘉奖,同时也收获了自我价值的实现。截止2017年底,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团队共有志愿者236人,2016-2017年间总服务次数达6182人次,总服务时长49460小时。志愿者罗远被评为2014-2015年度上海市优秀志愿者。志愿者周跃鸣、陈文普、张淑媛被评为2015-2016年度徐汇区优秀志愿者。志愿者张淑媛荣获2017年中国故事——上海市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志愿者组三等奖和最具网络人气奖。



未来,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团队也将继续秉承着“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自己身体力行的志愿服务和温暖人心的正能量,拉近普通人与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距离,为钱学森事迹精神在全社会的宣传和弘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