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山西博物院文创中心副主任张磊来馆讲座

2017年12月26日


12月26日,山西博物院文创中心副主任张磊受邀来馆,为钱学森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举行博物馆文创专题讲座。讲座由钱馆党总支副书记高延坤主持。



在讲座中,张磊副主任以“山西博物院文创工作探索”为题,与全场听众分享了山西博物院在文创工作升级转型过程中的调研成果与经验总结。她结合前期赴上海博物馆、南京博物院、苏州博物馆、广东博物馆、东京都美术馆、台湾新北市莺歌陶瓷博物馆等知名场馆的考察体验,从核心理念、机制设置、人员分工、开发模式等方面总结梳理了各大博物馆的文创工作方法。她在讲座中表示,如何运用藏品,最大化地发挥其文化价值,是博物馆发展的核心。随后,张磊副主任还结合山西博物院文创工作的下一步工作思考,与大家分享了山西博物院未来以绘本为核心的大文创周边开发核心理念。

张磊副主任的讲座案例详实、内容丰富,听后令人受益匪浅。在互动提问环节,大家还分别就互联网+时代下的文创产品、文创产品的具体开发环节等问题与张磊副主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供稿:茅艳雯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