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钱馆推出十九大主题参观学习项目

2018年01月19日


2018年1月,虽然正值寒冬季节,但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却迎来了学习党员典范、感悟学森精神的党员教育活动热潮。近日,中共闵行区机关管理中心、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中科院上海分院、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等多家单位的党员干部先后来到钱学森图书馆开展党的十九大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缅怀先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钱学森是新中国导弹航天事业的奠基人,在他身上所体现出的一位知识分子和优秀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高尚品德和风范是永不过时的。他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以国家需要为先的大局意识、严以律己的处事原则等,堪称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精神标杆与学习典范。




今年初,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钱学森图书馆经数月精心筹备,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核心主题,以优秀共产党员钱学森同志为学习典型,重点推出了钱学森图书馆十九大主题参观学习项目。该学习项目结合重温誓词、主题参观、电影党课等多种形式,面向广大党员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引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强化使命担当。



项目活动菜单包括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钱馆展厅、学习专题展板、主题电影党课、留下学习感言等活动内容。党员团队可按需选择活动内容,来馆参加由钱馆量身提供的专题教育活动。自活动推出至今,已接待多批团队入馆开展相关教育活动,收效良好。



自2016年5月入选上海市第一批“两学一做”红色教育基地基地以来,钱学森图书馆始终坚持立足钱馆特色,弘扬典范精神,先后推出了“两学一做”主题学习菜单、“两学一做”学习手册、十九大主题参观学习项目,着力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的育人功能,号召广大党员以钱学森的言行事迹为精神标杆,爱党爱国、不忘初心、履职奉献、锐意进取,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未来,钱馆也将不断探索和创新党员干部教育新举措,进一步夯实党员教育平台,面向校内外和全社会各类党员团体传播和弘扬钱学森事迹和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供稿:茅艳雯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