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我馆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年01月26日


1月17日上午,按照校党委关于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钱学森图书馆召开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旦出席会议,保卫处综合办主任朱冠群作为学校委派代表参加了会议,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盛懿书记主持。

盛懿书记首先就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按照校党委部署,钱学森图书馆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这一主题,前期开展了大量准备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组织了专题学习研讨,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个别谈心谈话、开通专门意见箱等形式,了解、征询教职员工对班子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也先后谈心谈话,及时交流思想,提出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之上,撰写形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也各自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接下来,党总支书记盛懿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她着重围绕人员发展、制度建设、团队建设等方面需要改进的地方开展了自我批评。针对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盛懿书记表示,在钱学森图书馆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人物纪念馆的进程中,领导班子要有危机感,积极探索争取学校支持,融入学校中心工作的长效机制;要为可持续发展提供资源与制度供给;要进一步提升博物馆治理能力;同时要对钱馆员工发展进行更加长远的思考与谋划等。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结合自身工作,深入剖析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方向。在相互批评的过程中,班子成员也结合未来发展指出问题和建议,大家直言不讳、坦诚相待、气氛和谐。

吴旦副校长对钱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表示,钱学森图书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问题剖析深入,会风求真务实,是一次具有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还表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钱学森图书馆全体员工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向上、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在高校博物馆中具有较高的影响。对于未来的努力方向,吴旦副校长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希望:一是要时刻居安思危,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充分发挥文博场馆的文化建设功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二是要不断加强创新,在新时代下与时俱进,在展览、研究、活动等方面推陈出新,促进可持续发展;三是要注重班子建设,在领导班子配齐配全配强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希望钱馆全体同志们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团结协作、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在文化建设、立德树人等方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