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我馆举行2017年度志愿者总结表彰大会

2018年01月26日


1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2017年度志愿者总结表彰大会在钱馆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大会总结回顾了钱馆2017年度志愿者工作情况,并对年度优秀志愿者等进行了表彰。上海市志愿者协会活动协调部副部长朱静、静安区党建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郑洁、上海市健康医学院志愿者理事会理事长傅向东、上海市民办西南高级中学张娟、上海市老科协科普委主任、志愿者总队长娄志刚、上海市老科协志愿者总队负责人陈宇,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执行馆长张凯、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等领导以及来自钱馆各志愿者服务队的80余位志愿者代表共同出席本次大会。



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在大会上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钱馆向志愿者们一年以来不辞辛劳、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他表示此次大会在新春来临之际举行,不仅是与全体志愿者们分享一年以来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更是为了展望未来, 憧憬新的一年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钱馆社教宣传部部长傅强在会上介绍2017年志愿者工作情况。自成立起,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协助钱馆各项工作的开展。截止目前,钱馆志愿者服务队共有志愿者240人,由钱学森图书馆老科协志愿者服务队、市民志愿者服务队、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海事大学服务队、上海市西南高级中学等多支分队组成,并已形成志愿者自主管理、自主培训、考核上岗的长效管理机制。2017全年总服务次数达2888人次,总服务时长23104小时。整理钱馆视频资料40000余字,钱学森书信手迹扫描7453页,整理歌颂钱学森诗歌作品13427字等。2017年选送志愿者张淑媛参加“2017年中国故事——上海市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并获奖,选送志愿者李扬齐参加上海市科普讲解员大赛并成功晋级复赛。因为出色的志愿服务工作,钱馆于2017年12月荣获“2016-2017年度上海市优秀志愿者服务基地”称号。




本次大会公开表彰了志愿者优秀个人51名、优秀组织者14名,优秀志愿者团体4个,并由与会领导向获奖志愿者颁发证书。同时,大会还特别为服务5年期满退队的资深志愿者举行退队仪式并颁发纪念证书。





在最后的新志愿者上岗仪式上,退队的老志愿者亲自为新进志愿者戴上了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服务徽章,象征着钱馆志愿者的精神在一批又一批志愿者中的传承与发扬。




大会结束后的的志愿者风采展示环节,钱馆的志愿者们轮番上台,表演了配乐诗朗诵、小提琴独奏、合唱等多个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钱馆志愿者多才多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和谐融洽,大会至此圆满落幕。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