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我馆举行二届二次教职工大会暨年度表彰大会

2018年01月26日


1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二届二次教职工大会、工会会员大会暨年度表彰大会在钱馆B13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副主席罗莹、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执行馆长张凯、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及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了本次大会。




张凯馆长在大会上作钱学森图书馆2017年度工作报告,他从对外运行开放、文博能力建设、学术研究交流、原创专题展览、社会教育活动、国际交流合作以及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对钱馆2017年度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系统总结,并结合当前高校博物馆面临的发展机遇,提出了2018年总体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

钱馆综合事业部副部长沈美凤和工会主席魏红分别在会上作钱学森图书馆2017年度财务报告和2017年度工会工作报告。



罗莹副主席代表校工会向此次大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并对钱馆工会本年度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给予肯定。她在讲话中向全体员工简要通报了校工会2018年各项工作,并希望钱馆工会未来能够继续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在钱馆党总支领导下,全馆上下一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随后,钱馆全体教职员工分组审议了钱馆2017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工会工作报告。全体人员在审议时认为,三份报告内容详实、数据清晰,不仅对全年工作进行了细致总结,而且目标明晰、求真务实地对下阶段工作做出了明确规划和布置。同时全体员工也从长远发展角度,在员工专业发展、对外业务交流、融入学校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在大会闭幕式上,大会通报了全体教职工对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的审议及反馈情况,并经全体教职工举手表决通过全部三项报告。张凯馆长、盛懿书记分别就年度工作报告等审核情况予以回应。



盛懿书记在会上宣读了钱馆2017年度考核结果的决定,大会还统一表彰了荣获2017年度馆长荣誉奖的集体和个人。



钱永刚馆长在大会最后总结发言,他表示2017年钱学森图书馆在各项工作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近年来,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事迹精神得到了不断的发扬和传承,社会影响日益提升,这正是钱学森图书馆、相关单位和全社会热心人士共同努力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展望未来,希望钱馆全体员工能够在新的一年中不忘初心,再次出发,继续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继续做好钱馆各项工作,用优异的工作成果迎接即将到来的2019年钱老逝世10周年和蒋英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以及2021年建党100周年和钱老诞辰110周年纪念。



当天上午,钱永刚馆长、张凯馆长、盛懿书记还代表馆方慰问了严寒期间坚守在钱馆一线岗位的物业工作人员,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摄影:徐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