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钱馆党总支赴上海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2018年06月20日


6月1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党总支副书记魏红带领钱馆全体党员及部分馆员一行二十余人,前往位于南京西路325号的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建筑原为上海跑马总会大楼,历经跑马厅、上海博物馆、上海图书馆和上海美术馆,留存了城市发展中重要的文化信息,承载着几代上海人的记忆。展厅面积9800平方米,基本陈列共展出文物1000余件/套。由《古代上海》和《近代上海》两部分组成的基本陈列,全面梳理了上海从远古至今几千年的历史脉络,展现了上海城市发展各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革命历史事件。

进入历史博物馆,各位党员同志一边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介绍,一边认真参观着馆内一件件精美珍贵的历史展品,汇丰银行大楼门前的铜狮、物华号百子大礼轿、振远将军铜炮……大家感叹于上海历史发展演变的壮阔历程,更深刻感悟了“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



作为党的诞生地,我党历史上许多重大事件都发生在上海。在上海革命历史展厅部分,从党的诞生到抗战期间,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一幕幕重现在眼前,不仅让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倍感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通过这次参观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摄影:戚建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