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我馆派员参加UMAC-AAMG 2018年联合年会

2018年07月03日


6月21日-24日,2018年国际博物馆协会大学博物馆与藏品委员会(University Museums and Collections,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Museums, UMAC-ICOM)与美国大学博物馆与美术馆协会(Association of Academic Museums and Galleries, AAMG)联合年会在美国迈阿密大学召开。今年年会的主题是Audacious Ideas: University Museums and Collections as Change-Agents for a Better World(大胆的想法:大学博物馆和藏品推动社会进步),共有来自23个国家近400人注册参加了此次会议。



钱学森图书馆外事秘书邱文佳参加了此次会议。在大会上,她以“大学博物馆促进校内国际文化交流”(International Strategies: University Museums Facilitating Cultural Partnerships)为主题,以钱馆面向香港高校的“博物馆探索营项目”为例,同与会专家交流探讨了大学博物馆成为促进高校某些国际化交流项目核心的可能性。



会议期间,邱文佳还与UMAC 理事会成员深入讨论钱学森图书馆和国际博协大学博物馆与藏品委员会合作项目University Museums Training Week Shanghai, UMTWS,在2017和2018两期合作的基础上对2019年项目规划做了初步沟通。国际博协大学博物馆与藏品委员会主席Marta C. Lourenço博士将于9月来访上海,并就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交流。



据悉,国际博物馆协会2019年会将于明年9月在日本京都召开,届时UMAC-2019年会也将在京都举行。UMAC-2019年会筹备委员会主席:京都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资料馆馆长、京都地区大学博物馆协会副会长南博史(Hiroshi Minami)教授和国际基督教大学汤浅八郎纪念馆馆长代理、UMAC理事会成员福野明子(Akiko Fukuno)应我馆邀请,拟于今年9月赴我馆访问交流。


相关链接:

UMAC-AAMG 2018年联合年会:https://www.aamg-us.org/wp/2018-annual-conference/ 

2018博物馆探索营:http://www.qianxslib.sjtu.edu.cn/news/news03_details.php?articleid=2197 

UMTWS:http://www.qianxslib.sjtu.edu.cn/edu/edu06.php




图文供稿:邱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