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我馆第一党支部举行“钱学森教育思想”主题研讨活动

2018年07月20日


7月17日,钱学森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在303会议室举办了“钱学森教育思想”的主题研讨活动。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党总支副书记魏红以及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钱学森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珊珊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在学校提出的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背景下,结合馆藏的文献与实物,展开关于钱学森教育思想的研究和展览筹备活动。因此,通过支部活动的形式,邀请征集保管部副部长吕成冬介绍馆藏中与该主题有关的藏品。



随后,吕成冬介绍了选取的馆藏相关图片、实物、文献资料等。如钱学森的中学几何作业本、钱学森在美国的珍贵照片、1947年回国时在交通大学做讲座的照片和报道以及钱学森做的教育主题的剪报等珍贵藏品。其中不乏首次发现的史料,具有很高的研究和展览价值。



接着,支部党员展开热烈讨论,各抒己见。大家都认为,支部活动与业务学习相结合的形式非常好。钱学森的教育思想内涵值得深入研究,馆藏藏品需要进一步挖掘,待时机成熟推出一个精品展。

最后,盛懿书记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是全校围绕当前中央对高等教育的最新要求,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在全面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次重大活动。钱学森科学思想与教育思想一座博大精深的宝库,有着极为丰富的内涵。钱学森图书馆全体要在深入研究和挖掘藏品的基础上,传承和弘扬钱学森教育思想,在联动推动我馆业务工作的同时,为当前学校办学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图文供稿:教工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