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钱馆举行“2018博物馆探索营”结营仪式

2018年07月23日


7月20日,钱学森图书馆“2018博物馆探索营”结营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姚雪、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以及来自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土山湾博物馆、钱学森图书馆等合作单位的指导老师代表与“2018博物馆探索营”的营员共同参加了结营仪式。仪式由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邱文佳主持。



在结营仪式上,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2018博物馆探索营”的回顾短片。随后探索营的六位香港学生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和博物馆实地考察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通过在博物馆专业岗位的深度体验以及前往北京、洛阳、郑州等地的实地考察,使他们对博物馆的方方面面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学术研究选择产生了有益的影响,可谓收获满满。




在交流环节,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张俐老师、土山湾博物馆刘盈老师、钱学森图书馆张文珺老师等各家场馆带教老师分别对同学们在本次博物馆探索营实践期间所表现出的专注度和专业性表示了充分肯定。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姚雪老师首先向探索营的成功结营表示祝贺,随后她向营员们表达美好祝愿,相信这段丰富的探索营经历将会对营员们的未来生活带来影响,最后她感谢各场馆对于项目的全力支持以及各位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



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最后总结发言。她表示,相信通过此次探索营活动在各个场馆的参观、实习和服务,同学们都收获了许多书本以外的知识,也希望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博物馆行业的内在意义。博物馆探索营举办至今,见证着内地与香港的学术文化交流,希望每一位参与的同学都能成为两地沟通的桥梁,促进中华五千年灿烂文化的传承与推广。



最后,与会嘉宾为“2018博物馆探索营”的营员颁发研习证明并合影留念。




供稿:李  悦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