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钱学森图书馆当选中国博协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2018年12月03日


2018年11月26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高等学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云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云南省民族民间医药学会协办,以“管理与创新、文化与传承”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高校博物馆学术研讨会在云南中医学院召开。来自全国96所高校相关领域162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云南省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领导、中国高等学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主任杭侃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中医学院党委书记王翠岗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还进行了主题为“传承 发展 交流 共享——在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博物馆”的论坛交流活动。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以《钱学森图书馆国际化工作探索》为题介绍了钱学森图书馆近年来的国际化工作,特别是和国际博协大学博物馆与藏品委员会(UMAC)联合举办的高校博物馆国际培训班有关情况,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

在会议期间举行的中国博物馆协会高等学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常委会议上,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单位,张凯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中国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是中国博物馆协会下属的二级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92年,目前有会员近200家。致力于增强公众对高校博物馆特点的认识和理解,激励公众利用高校博物馆学术遗产资源,加强高校博物馆的专业水平,提升高校博物馆的社会服务能力,促进高校博物馆之间的联系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