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我馆举行2018年度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2019年01月21日


2019年1月19日上午,钱学森图书馆2018年度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在钱馆b13b报告厅顺利举行。上海市老科协科普委主任、老科协志愿者总队长娄志刚、上海市民办西南高级中学志愿者负责人张娟、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执行馆长张凯、综合部副部长沈美凤等领导与80多名志愿者代表共同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老科协志愿者分队的队员们演唱了一首由志愿者黄耀聆自己作词编曲的歌曲《走进钱学森图书馆》,使与会志愿者深受感动,纷纷跟唱表达对钱学森的敬仰和对钱学森图书馆的喜爱之情。



钱馆社教宣传部部长傅强首先介绍2018年度钱馆的志愿者工作情况,新入队志愿者65人,因年龄等问题退队31人。2018年志愿者服务总数达8000人次,服务时长33174小时。志愿服务内容包括整理钱馆视频资料10000余字,抄写钱馆档案账册1600余页,暑期大客流讲解服务13000人次,临时展览服务近10余场展览等。


志愿者工作负责人章飞飞介绍了志愿者讲解队工作情况


在2018年的志愿者服务中涌现出一批服务意识佳、广受好评的优秀志愿者。为此,会议上钱馆对62名优秀个人、11名优秀组织者以及4个优秀团队予以表彰。





在志愿者团队中有一批自2012年就加入钱馆志愿者服务的“资深”志愿者,2019年他们由于年龄等原因即将退出钱馆志愿者队伍。为了感谢他们长久以来为钱馆作出的无私奉献,在本次会议上特举行志愿者退队仪式,由钱永刚馆长为他们颁发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服务纪念证书。



秉承着志愿服务薪火相传的优秀传统,新志愿者们从老志愿者们的手上接过了一枚枚光荣的志愿者服务徽章,象征着钱馆志愿者精神在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中传承与发扬。


 

最后,钱永刚馆长代表钱馆向志愿者表达了感谢之情,他表示钱馆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与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感谢志愿者们为弘扬钱学森精神和宣传钱学森图书馆而付出的不懈努力。钱馆长还与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并提前向全体志愿者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在之后的才艺展示环节,志愿者们表演了饶舌歌曲《made in China》、舞蹈《心中的罗加》、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沪剧清唱《红灯记》和配乐诗朗诵《此生惟愿长报国》等节目,充分展现了钱馆志愿者的风采。





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于2011年6月,于2014年9月加入上海市志愿者协会,成为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之一。2018年钱馆注册志愿者人数264人,由老科协志愿者服务队、市民志愿者服务队、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海事大学服务队、上海市西南高级中学等分队组成。曾获得“2016-2017年度上海市优秀志愿者服务基地”称号。




图文供稿:钱馆志愿者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