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海派之源—风貌区团建联盟”成立仪式暨行走中的团课”在我馆举行

2019年05月15日


5月11日上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海派之源—风貌区团建联盟”成立仪式暨行走中的团课”在徐家汇街道、天平街道、湖南街道举行,并赴钱学森图书馆等场馆开展活动。活动集升旗仪式、发布仪式、团课培训、场景体验、线上学习、线下互动于一身,吸引了徐家汇街道、天平街道、湖南街道、徐房集团及共建单位等近百名选手踊跃参与。



上午9点,活动开幕式在上海影视博物馆广场举行,团市委基层工作部部长任浡、徐汇团区委副书记胡涛、徐家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鑫、天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琼、湖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颖、徐房集团党委副书记石磊出席开幕式,并由徐汇团区委副书记胡涛为开幕式致辞。随后,领导们共同启动“海派之源—风貌区团建联盟”成立。




“海派之源—风貌区团建联盟”以传承百年“五四”精神,引领青年建功新时代为宗旨,由徐家汇街道团工委、天平街道团工委、湖南街道团工委以及徐房(集团)有限公司团委联手打造,在党建引领下,依托丰富的区域单位团建资源有事,旨在打破团建地域和行业界限,搭建共建交流平台,实现信息联通、资源联享、活动联办、阵地联用和组织联建,提升区域化团建实效、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



开幕仪式后,“行走中的团课”正式开始。本场活动采用“互联网团建”创新概念,选手们全程使用手机在线获取行走路线和点位任务,到访上海影视博物馆、钱学森图书馆、聂耳音乐广场、夏衍旧居、草婴书房、武康大楼、徐家汇公园七个点位,通过角色扮演、线上答题和线下探索的方式完成任务,实现趣味性、知识性、团队性和竞技性的充分融合。








整个活动,选手们的参与热情格外高涨,汲取信仰的力量、传承红色的基因、坚定向党的信念。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据悉“海派之源—风貌区团建联盟”成立后,将以项目化的形式,打造国旗下的团课、行走中的团课、文化中的团课、科学中的团课以及思享中的团课五大平台,涉及徐家汇海派之源4A景区、天平湖南历史风貌保护区等26个区域联盟单位的红色基地和历史文化场馆。

行走中的团课:主要囊括了散落于老洋房中的革命名人故居如宋庆龄纪念馆、百代唱片公司、张乐平故居等。

科学中的团课:以中科院上海分院、上海观象台旧址(气象博物馆)、钱学森图书馆等一系列科研院所、科技场馆为代表,给予年轻人探索科学的浓厚兴趣。

思享中的团课:以上影博物馆、尚街LOFT、梧桐SPACE等时尚地标为代表的青年中心为重点,从而勾勒出一条融历史、教育、文化、传承、发展为一体的青年实践团课路线,为广大团员青年提供仪式教育、寻访实践、文艺演出、科学普及、交友联谊等方面的活动和服务,提升团组织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提高青年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aJYFT6WDb7JDg5nFqoKg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