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工作例会在我馆举行

2019年07月05日


7月2日下午,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工作例会在钱学森图书馆B13会议室举行。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副处长夏瑛、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办公室负责人张贵和以及各市级体验基地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例会。



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包括红色文化、科普教育、文化艺术、海派文化、智慧生活、陶艺创作、服饰文化和创意手工八大系列,下设体验站点104个,共有终身学习体验项目258项,通过建构“一地多点”、组团共建、强强联动、特色定位的基地运作模式,年均组织专题体验活动1508次。



例会上,钱学森图书馆以“传播科学精神 点亮智慧生活”为题介绍了近年来本馆体验式课程建设实践。作为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钱学森图书馆突出“科学报国”、“中国航天”两大科普教育主题,策划推出了一系列以“传播科学知识和思想”为目标的科普教育活动,构建不同主题、针对不同受众的体验式课程体系,得到各方好评。

分享结束后,各体验基地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最后,夏瑛副处长就2019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相关工作做出部署,希望各体验基地继续以内涵发展为主线,推进体验基地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和服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