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参观我馆

2019年07月16日


7月15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朱维群莅临钱学森图书馆参观,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陪同。


 


在校领导陪同下,朱维群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的基本陈列内容并观看了巨幕影片《钱学森与中国航天》,他对钱学森图书馆的陈列内容高度肯定,不时拿出手机拍下钱学森的经典语录和珍贵展品。


 


在听取校领导对钱馆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各项工作开展的汇报之后,朱维群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参观很有收获,钱学森图书馆虽然只陈列展示着钱学森这一位科学家,却是广大科学家群体的爱国情怀与科学精神的真实写照。


 


临行前,朱维群追忆起自己在学生时代聆听钱学森讲座的经历,他回忆说:钱老是一位大科学家,但特别平易近人,非常愿意和学生们进行交流,他的音容笑貌自己至今仍记忆犹新。



摄影:张文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