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我馆迎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2019年07月19日


自2019年6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钱学森图书馆先后迎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航天科工集团、国土督察上海局、中国商飞试飞中心、中科院卫星创新院、上海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科院光机所、中科院细胞所等六十余家单位来馆开展学习教育,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专题讲解、主题讲座、主题观影、重温誓词等教育服务超过百场。

 




 

同时,钱学森图书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相继推出“钱学森精神学习手册”、“弘扬科学家精神 重温钱学森故事”系列微信推送、“优秀共产党员的典范——钱学森”主题党课、“人民科学家”电影党课等一系列配套教育活动,以多样化的教育形式助力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作为爱国知识分子的楷模、优秀共产党员的典范,钱学森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从奠基中国航天到创立系统科学,从“树立人民观念”到以“七不”自律,他的人生经历正是“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最佳诠释。习近平同志曾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引用钱学森的初心之语:“我作为一名中国的科技工作者,活着的目的就是为人民服务。如果人民最后对我的一生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的话,那才是最高的奖赏。”重温初心之旅、感悟大师之路,钱学森感人事迹和精神风范是当下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也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