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钱学森事迹图片展在甘肃农业大学开幕

2019年09月23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0日上午,由甘肃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甘肃农业大学林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共同举办的钱学森事迹图片展开幕。

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毕阳,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红,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林学院负责人和钱学森沙产业班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毕阳在致辞中表示,钱学森是我国广大知识分子中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淡泊名利、追求卓越,献身国家、致力科学事业的杰出代表,广大师生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发扬钱学森同志的浓厚家国情怀、崇高革命风范和科学献身精神,将参观展览的思想收获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实际行动,自觉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融入到祖国建设发展的大潮之中。

魏红指出,甘肃农业大学与钱学森渊源深厚,1984年钱学森创新性地提出第六次产业革命,甘肃农大成为钱学森沙产业思想的实践者之一,并于2001年成立了全国第一个钱学森沙产业班,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今天在甘肃农大举办钱学森展览具有特殊意义。她希望通过展览,能让广大师生深刻学习钱学森一生始终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随后,林学院教师代表种培芳教授、钱学森沙产业班学生陈转香,作了发言。

在讲解员王菲老师的精彩讲述中,师生们从钱老“立志报国、奋斗成才”“筑梦航天、奠基伟业”“胸怀大局、不懈探索”和“民族脊梁、科界楷模”等四个方面,详细了解了钱学森一生爱国、奉献、求实、创新的品质风范,以及对科学、对生活、对人民和国家的高尚追求。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学习了钱老的爱国之情、奉献之行、求真之道、创新之举,同时也鼓舞了广大师生在新时代继续传承老一辈爱国知识分子的优秀传统,在学习和工作中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