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他”在现场,亲眼见证国之重器、国之利器

2019年10月04日

当“致敬”方阵走过天安门广场,程开甲、于敏、郭永怀、钱骥、朱光亚……这一张张熟悉的面容,他们就是那些为伟大祖国献身、为人民幸福生活奋斗终生的已故建设者们。他们的家人高举照片荣誉牌,在礼宾车上驶过天安门广场。




钱学森也是其中之一。“致敬”方阵3号车,与彭德怀、刘伯承、贺龙、罗荣垣、徐向前元帅在一起,与郭永怀、钱骥等科学家在一起。钱学森之子钱永刚高举着属于父亲的荣誉牌,让钱学森在国庆阅兵现场目睹了祖国如今强大的国防实力,目睹这些保卫祖国国土安全的国之重器、国之利器。


“两弹一星”元勋的亲属合影。郭永怀的侄孙郭涛(右)、钱学森之子钱永刚(中)、钱骥之子钱振宇(左)



东风-17常规导弹方队:使命必达的精确打击尖刀



东风-26核常兼备导弹方队:核常兼备的新型战略利器



巨浪-2导弹方队:我国最新型潜射战略导弹首次公开亮相



东风-41核导弹方队:我国战略核力量的中流砥柱



64年前,钱学森为实现“让同胞过上有尊严的幸福生活”的伟大理想返回祖国。钱学森投身我国的国防航天事业,创建我国导弹研制机构——国防部第五研究院、建立航天科技人才队伍培养航天力量、长期担任火箭导弹和航天器研制的技术领导职务、组织近程导弹、中近程导弹和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研制、直接领导 “两弹结合”试验……



64年后,祖国向时代英雄和时代先锋致敬!



感谢“致敬”方阵,让这些早已逝去的英雄在70周年国庆这个特殊的日子与国之利器“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