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钱馆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12日

为响应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钱学森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于10月10日下午在303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钱馆党总支书记盛懿、副书记魏红出席会议。钱馆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周平南作为退休党员受邀参加。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珊珊主持。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分为两个议题。首先,各位党员同志纷纷结合国庆大阅兵谈了自己的感受。支部党员认为,通过观看国庆七十周年大阅兵,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断探索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今天的辉煌成就。身为中国人、身为中国共产党员,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回想70年的发展历程充满艰辛和不易,因此,更应该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成果。中国的成功不是偶然,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一代又一代中国人通过辛勤劳动、拼搏奉献换来的。


作为钱馆一员,在阅兵仪式上看到钱永刚馆长作为钱学森的后人出现在“致敬”方阵中感到鼓舞和振奋。钱学森是老一辈科学家的杰出代表,是中国共产党员的典范。作为钱馆党员,更应该学习钱老爱国、奉献、求实、创新等的科学家精神,并成为钱学森精神的研究者和传播者,做好展览和研究,讲好钱学森故事。


进入第二个议题,全体党员同志对照党章,认真查找自身不足,提出改进方向。党员同志认为要加强自身学习,多读原文、原著,重温党史、国史,并结合自己的岗位学以致用。党员同志要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会上,周平南老师深情回忆起钱馆建设历程。她勉励钱馆年轻党员,应该不忘钱馆建馆初心,不忘国家赋予钱馆的使命,收集、整理和研究好钱学森资料,成为宣传钱学森为代表的科学家精神的前沿阵地。


最后,党总支盛书记做总结发言。她提出,我们应感恩生活在伟大的时代。回想社会主义建设历程,我们党面对困难和挑战,总是能力挽狂澜。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在前人奋斗的基础上得来的。钱老永远是我们的榜样。身为钱馆一员,我们应该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钱老的崇高精神。身为党员,更应该终身学习,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即使主题教育活动告一段落,我们的学习也不能停,要保持常学常新。


供稿:钱学森图书馆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