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钱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赴黄炎培故居、张闻天故居参观

2019年11月27日

11月21日,为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联合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赴黄炎培故居、张闻天故居参观学习,共同缅怀爱国先驱、重温中共党史、感悟革命精神。



黄炎培故居(内史第)位于浦东新区川沙新镇,为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炎培为交大校友,他的职业教育思想对我国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有着重要影响,也是我国职业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奠基人。张闻天故居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参观故居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张闻天生平陈列馆。陈列分十个部分,全面反映了张闻天同志追寻救国救民真理和在党的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重大贡献的光辉一生。



参观两所故居让钱馆同志进一步了解黄炎培和张闻天两位先辈的人生轨迹,并重温党的发展史,深入了解上海地区的红色基因和红色故事。老一辈的先进事迹勉励我们要继续开拓进取,努力办好钱馆、服务师生、服务社会。


供稿:邱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