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钱馆举行清明祭扫仪式缅怀钱老逝世十一周年

2020年04月03日

又是一年清明时,在敬爱的钱老离开我们十一周年之际,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特别举行清明祭扫仪式,深切缅怀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同志。



由于仍处在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钱学森图书馆特邀馆内部分工作人员及物业代表共同参加本次仪式,仪式由钱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红主持。



上午9时许,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统一身着深色服装,肃立于钱馆序厅钱学森铜像前,向钱老铜像敬献花篮。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党总支书记盛懿代表全体人员上前为花篮整理绶带。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钱老铜像深深三鞠躬,并依次围钱老铜像绕行一周,瞻仰铜像,敬献白菊,寄托哀思。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钱学森图书馆全馆上下以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和使命担当,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同时,学术研究、陈列展示、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未来,钱学森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传承和发扬钱学森爱国、创新、奉献精神,为钱学森事迹与精神在全社会范围内的广泛传播,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应有贡献。


供稿:傅强

摄影:徐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