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我馆召开 “十四五”规划编制分部门研讨会

2020年07月10日


钱学森图书馆自6月以来,按照业务划分,分别于6月10日、6月19日、7月8日召开“十四五”规划分部门研讨会。研讨会分别就社教与展览、藏品与研究、综合管理与场馆运营这三大类工作展开讨论,各部门部长和副部长参加会议,钱馆执行馆长张凯全程参与各分部门研讨会。

张凯馆长分别传达学校制定“十四五”规划的相关精神,就交大“文化引领”战略的“品味提升、价值驱动”理念引出钱馆在新一轮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鼓励各个业务部门集思广益,就“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新的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

各部门总结“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短板,并分别就展览主题聚焦、社教活动全媒体平台、钱学森研究智库化转型、藏品征集范围和库房增容、智慧博物馆、人才队伍建设等主题展开讨论,凝聚共识。

张凯馆长在听取各部门意见后表示,各部门首先要做好“十三五”工作总结,凝练发展趋势、突出数据支撑。同时,要以钱馆开馆十周年和学校“文化引领”战略为契机,强化目标意识、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他强调,各分类业务已相对比较成熟,“十四五”规划则要打通馆内业务渠道、提升场馆整体效能,同时注重场馆品牌建设、全方位筹措和汇聚发展资源,保证钱馆未来高质量发展。



供稿:综合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