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我馆召开全馆大会总结上半年工作

2020年07月29日


7月2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全馆大会在钱馆B13会议室举行。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党总支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魏红以及钱馆全体馆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



张凯馆长首先总结了钱馆2020年上半年工作。面对疫情挑战,钱馆做好充分准备,于5月12日重新开馆。截至6月底共接待参观观众5252人次,接待运营逐步恢复正常。针对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利用本馆教育资源,开发线上课程资源,积极转型线上教育和宣传。结合航天日和博物馆日联合上海广播电台等在多个网络平台同步宣传直播,受众超过20万人次。市教委的“走进钱学森”和校外联“馆长说”项目等都获得很好的社会反响。

上半年馆内首创“四史”学习菜单、策划推出“四史”教育系列活动,并经学习强国平台、上海教育电视台《社会科学报》《新民晚报》《解放日报》《中国青年报》《青年报》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迎来全市学习热潮。我馆自主策划原创展览《选择——钱学森的初心和信仰》获得上海市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奖。同时启动国家等级博物馆评级申报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双一流”文博能力提升专项和藏品与学术研究等各项工作也在稳步推进,已基本完成军委课题的数字化扫描工作,同时完成《钱学森研究》第六、七期编辑出版。张馆长还向全馆人员介绍了学校档案文博“十四五”规划思路及后续重点工作。



盛懿书记在大会上宣读《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同意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同意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党员大会选举结果。由汪长明、茅艳雯、张珊珊、盛懿、魏红五名同志组成新一届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委员会。同意第一次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盛懿同志任书记、魏红同志任副书记。

会上,综合事业部部长沈美凤老师传达学校放假通知及钱馆员工轮休安排,并提醒全体馆员在暑期轮休期间注意国内疫情动态,尽量避免前往疫情高风险地区。最后,魏红副书记通报了近期工会工作情况。



供稿:邱文佳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