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上海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秘书长邹竑一行 调研我馆

2020年08月05日


8月5日上午,上海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秘书长邹竑、上海市中小学德育研究协会会长姚家群、上海市德育研究协会秘书长何康、南洋中学德育处主任胡敏一行来到钱学森图书馆,就“进馆有益”上海中学生优秀微论文征集活动的开展进行调研。



钱学森图书馆项目负责人向邹竑秘书长一行介绍了本馆“进馆有益”活动的开展情况。作为“实践与探究项目”牵头场馆、“弘扬与传承项目”专题场馆,钱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自7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先后主动与徐教院附中、交大附中等多所学校开展深度合作,以馆校合作的方式推动活动有序开展。



根据疫情形势,钱馆主动改变活动组织方式,在确保学生们“进馆”开展学习探究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线上资源,组织开展了多场线上培训、线上课堂、线上答辩、线上辅导,在选题、调研、申报、论文写作等各环节提供全方位指导。此外,钱馆还策划推出了《钱学森图书馆“微课题”论文撰写指南》(2020版),为活动参与者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得到相关学校、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邹竑秘书长一行对钱馆在“进馆有益”活动中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钱馆不仅在活动组织、场馆服务、论文指导等方面卓有成效,同时将此项活动的开展与馆校合作新模式的探索结合起来,发挥了示范性、引领性的作用,是校外教育工作优秀场馆的典范。

最后,邹竑秘书长一行向钱学森图书馆授予2019年度“进馆有益”上海中学生优秀微论文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