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2020“网络安全小主播”海选在我馆举行

2020年08月24日


8月1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主办,上海新闻广播科学家族工作室承办,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小荧星小记者团支持的“2020网络安全小主播”选拔活动于在钱学森图书馆序厅举行。




此次“网络安全小主播”选拔活动以“培养中国互联网未来健康力量”为主题,面向全市范围内招募,选拔网络安全小主播,参与广播电台网络安全宣传节目及活动,用公益传播培养网络安全的新未来,为金秋9月举行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助力,为上海网络安全意识传播带来“青春”底色。




在为期一天的海选中,由上海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处处长王静、上海市松江区网信办主任陈新华、市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志伟、上海交通大学网宣办负责人曹杰以及知名主持人晓闻、子凌等12位专家组成的评委团队对来自全市各区的100余位中小学生进行了面试,每位小选手通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朗诵稿件、网络安全问题测试四个环节展现自身的特长和对网络安全知识的了解,评委团根据小选手的表现客观评分并确定晋级名单。




通过此次选拔,最终共有20位小朋友入围“网络安全小主播”。他们将参加由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上海新闻广播科学家族工作室组织的集训,并得到上海广播电台知名主持人的培训指导,优秀学员还将获得“网络安全小主播”荣誉证书。




海选结束后,王静处长、陈新华主任一行满怀崇敬之情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他们对钱学森图书馆历年来对此项活动给予的高度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未来继续以钱学森图书馆为平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整合各方资源,共同更好发挥钱馆面向社会公众的宣传、教育和服务功能。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