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我馆成为首批徐汇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实践基地

2020年08月24日



2020年8月19日,徐汇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第四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三期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上海市南洋中学顺利举行。徐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校长刘琪,团市委副书记戴冰,团市委学校工作部副部长钱悦扬,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杨震青,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兰,上海市南洋中学党委书记王圣春,团区委副书记、党组书记陆璟琨,团区委副书记黄文彬,上海市南洋中学党委副书记郑蓉,钱学森图书馆社教部部长傅强,龙华烈士纪念馆社会教育部主任丛雪娇,邹容纪念馆馆长林琳出席活动。活动由团区委副书记阮译萱主持。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第三期优秀学员和第四期学员代表在现场参加仪式,其他学员在线同步收看转播。




团区委副书记、党组书记陆璟琨介绍了第四期培训班的教学安排。团市委学校工作部副部长钱悦扬为学员代表赠送了四史学习书籍,张馨娴同学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仪式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校长刘琪为钱学森图书馆、龙华烈士纪念馆、邹容纪念馆等首批徐汇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实践基地授牌,实践基地的设立将让学员们拥有更广阔的实践研学平台。



随后,团市委副书记戴冰向学员们寄语,希望学员们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人生追求,在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中找到人生坐标,也希望徐汇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能发挥徐汇优势,在原有的基础上推向深入,形成徐汇特色。



近年来,钱学森图书馆立足场馆资源,致力立德树人,已初步形成了一批主题思政课程、特色研学项目和实践活动品牌。以成为首批徐汇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实践基地为契机,钱馆将继续加强思政课程和实践活动体系建设,不断探索文博育人新途径,为推动教育现代化、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_bVzYSnbzP-eYM7JX9W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