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钱学森图书馆2020年中层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0年09月30日


9月29日,钱学森图书馆举行2020年中层干部培训班(首期)开班仪式。举办中层干部培训班,旨在提升本馆中层干部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设一支理论水平高、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开班式由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主持。


 


开班仪式上,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对全体学员做了动员讲话。盛懿书记指出,开办中层干部培训班是钱学森图书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中层干部培训以党性锤炼、视野拓展和能力提升为着力点,既是开办本期培训班的初衷和要求,也是全体学员的目标和任务。她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向高处看齐,从难处入手,往实处发力;“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无论在培训期间还是在以后的工作中,都要坚定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根基、注重能力提升,做到信仰与力量统一、思想与行动并重;要自觉按时参加培训活动,不走过场、讲求实效,以本次培训活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红就本期培训班培训目标、培训内容、时间安排、培训要求和组织管理等作了说明。


 


社教宣传部副部长张文珺代表全体学员做了发言。她表态指出,参加培训期间,要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倍加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确保培训有所收获;严守纪律、自我约束,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参加首期培训班的学员包括钱学森图书馆各部部长、副部长,钱学森图书馆各支部书记。

仪式结束,随后举行本期培训班首场培训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原副书记胡近教授受邀为全体学员作了《高校干部的领导力提升——前沿问题研究》专题报告。报告聚焦领导力的内涵及理论基础、提升高校基层干部领导力的基本思路、增强职业团队命运共同体意识的现实路径等内容。全体学员一致认为,报告深入浅出,既高屋建瓴,又切中肯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效性和针对性,对于自身视野拓展、能力提升等,具有重要启示。




供稿:汪长明

摄影:吴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