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中央文明办秘书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领导一行来馆参观

2020年10月19日


10月15日,中央文明办秘书局事业处处长侯化生、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一级巡视员俞亚东、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宣教处干部姚崇一行来馆参观。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和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等陪同。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三位领导参观了馆内的基本陈列“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对钱学森的杰出贡献和崇高风范深感钦佩。当天恰逢,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工程医学院、材料学院、空天学院新生在馆内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领导们通过观摩参与、实地了解上海交通大学新形势下的学生思政工作情况。



 

 

侯化生处长表示,钱学森是爱国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与奉献精神的象征。上海交通大学的广大师生要学习钱学森精神与事迹,充分挖掘这一宝贵精神财富,在学习实践中筑立报国之志,树立远大理想,服务奉献祖国。

 



2020年,钱学森图书馆结合新形势下高校思政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新对策,推出的全新实景思政课“青春告白祖国”新生主题活动,聚焦钱学森的科学报国之路,突出故事性、知识性、互动性,通过“序厅合影留念”“观看巨幕影片”“聆听深度讲解”“交流心得体会”“留下告白感言”“社交平台分享”六个分层递进的环节,结合影视教育、场景学习、深度参观、名师讲座、延展阅读、互动感言等多样化教育形式,为交大学子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参观服务,开展更符合时代性的思政教育。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