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钱学森图书馆2020年中层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0年11月25日


11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2020年中层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在303会议室举行。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以及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出席了仪式。仪式由钱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红主持。

 



盛懿书记在结业仪式上回顾了本次培训班开展情况。在为期两个月的培训周期内,来自钱馆各业务部门的中层管理干部和业务骨干,通过专家讲座、交流研讨和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结合能力提升、视野拓展、党性锤炼等关键内容,围绕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素质提升、业务能力加强等教学目标开展了共同学习和交流,取得了明显的教学效果。盛懿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全体学员更应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立足钱馆的发展目标,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优秀管理干部和业务骨干。


 


 


在学员交流环节,培训班全体学员分别就参与本次培训学习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听取授课辅导和调研交流,提升了自身理论素养、拓宽了思维视野、掌握了具体方法,获益良多,收获满满!


 

培训班专题讲座《高校干部的领导力提升》


 

培训班专题讲座《青年干部成长与管理能力提升 》

 

培训班专题讲座《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培训班赴广东中山等地开展博物馆实地调研

 


张凯馆长在最后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精准、调研行程充实,通过大家的交流发言可以看到大家对此次的培训有思考、有总结、有提炼,教学效果明显。当前文博行业已然呈现百舸争流、不进则退之势,我们的当务之急就是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才能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好地承担起自己肩负的重要职责。未来钱馆还将继续开展干部培训工作,期待大家都能够在培训中有所成长,并将培训收获带入今后的工作之中,迎接即将到来2021年钱老诞辰110周年、建党100周年和开馆10周年重要纪念。

结业仪式最后,馆领导向全体培训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摄影:吴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