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钱馆全体党员观看《循声探秘:声动交大》校史剧

2020年12月15日


12月9日下午,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回首光辉校史,传承交大精神,钱学森图书馆全体党员在徐汇校园内共同体验了《循声探秘•声动交大》沉浸式校史情景剧活动。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红以及钱馆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党员同志共同参加活动。


 


 

《循声探秘•声动交大》沉浸式校史情景剧由学校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联合创作,用身临其境的声效和音乐设计,结合现场实景表演,从南洋公学界碑、石磙,到老图书馆,中院,工程馆,史霄雯穆汉祥烈士墓,再到百年校庆里程碑,生动再现了历史的印记,串联交大历史、人物、建筑、风物,以小见大地展现交大的建校历史、艰苦卓越的办学历程和不变的红色初心。

 


 



 

在史霄雯穆汉祥烈士墓前,全体党员同志庄严肃穆,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以史霄雯、穆汉祥烈士为代表的一代交大学子甘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共同追忆他们的光辉事迹和非凡人生,传承英烈精神。



 

通过这一堂“行走的党课”,全体党员在别出心裁的校史探秘之旅中再一次重温了交大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并从中获得力量与鼓舞,更激励着全体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传承交大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始终牢记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

据悉,钱学森图书馆也作为主要参与方之一支持了此次《循声探秘:声动交大》校史情景剧的创作,为校史剧提供了相关素材,后续的完整版校史情景剧中将加入“追忆钱学森”和“重回两弹结合”现场两大实景,预计将于钱学森图书馆整修完成后正式推出。



摄影:徐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