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上海统一战线“浦江同舟”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仪式在我馆举行

2021年04月28日

【相关新闻链接】

中新网:上海统一战线“浦江同舟”志愿服务总队成立暨“寻足迹 品文化”现场体验线路启动



4月27日,上海统一战线“浦江同舟”志愿服务总队成立暨“寻足迹·品文化”现场体验线路启动仪式在钱学森图书馆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敏向上海统一战线“浦江同舟”志愿服务总队授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接旗。



会上,志愿者代表、钱学森图书馆社教部部长傅强倡议全市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契机,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学习宣传好统战法规和政策,讲好统战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志愿服务和统战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活动中,“寻足迹·品文化”现场体验线路正式启动。潘敏,房剑森,市社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毛大立向市工商联、浦东新区、徐汇区、黄浦区颁发线路证书。徐汇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勇,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市工商联副主席施登定,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陆琦,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交通大学统战部和钱学森图书馆相关负责同志为“浦江同舟”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代表赠送《条例》和“寻足迹·品文化”线路地图单页。市委统战部提供的2000册《条例》单行本也将在活动后,由志愿者投送到各基层单位的统战宣传阵地,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走深走实。




会后,近50位“浦江同舟”志愿者代表还参加了“寻足迹·品文化”徐汇部分线路现场体验,在钱学森图书馆进行了现场教学和经验分享。



市委统战部牵头成立的“浦江同舟”志愿者服务总队,旨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统筹全市统一战线志愿服务资源和力量,激励引导全市统战成员积极参与理论宣讲、社会治理、助学帮困、公益慈善等志愿服务活动,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近期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条例》宣讲、第二届上海青年创新创业50人论坛、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等为主题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习近平主席曾在欧美同学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以钱学森为榜样,勉励留学人员不论身在何处,“都要始终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里”。钱学森图书馆不仅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上海首批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基地,更已成为面向全体统战人士的钱学森精神和事迹宣传展示中心,他的科学报国事迹鼓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爱国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士凝心聚力,共谱爱国新篇章。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