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钱馆党总支与团市委下属单位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

2021年09月15日


2021年9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与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联合党支部、上海市阳光中心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暨座谈交流活动。


 


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董磊,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赵赏,上海市阳光星辰少年司法社会服务中心总干事吴智惠,上海市益扬青少年社会工作促进中心总干事张曼曼,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服务处处长陶慕蔡,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综合处处长陆旭泽;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党总支副书记魏红、钱馆党总支委员张珊珊、汪长明、茅艳雯及第一、第二党支部支委共同参加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市服保办联合党支部、市阳光中心党支部一行首先在专业讲解员的解说引导下详细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基本陈列“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对钱学森图书馆的基本陈展内容和钱老的爱国、奉献、创新的一生有了全面深刻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三方联组学习暨座谈交流活动在钱馆会议室举行。钱馆党总支书记盛懿首先介绍了钱学森图书馆的建设发展历程、党建工作情况及各项业务开展情况。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钱学森图书馆坚持每年面向青少年群体开发研学手册,、推出各类科普研学课程,累计组织开展“星空少年讲解团”“星际航行学院”“学在交大”等系列研学活动近千场,已成为本市研学实践基地中具有示范性和标杆性的场馆。

 


市服保办副主任、联合党支部副书记董磊介绍了市服保办的整体工作情况。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是统筹主管全市青少年权益保护、预防犯罪和帮扶救助等工作的职能部门,多年来在上海的青少年服务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效。

 


市阳光中心党支部书记赵赏介绍了市阳光中心作为团直属社会服务机构在服务本市青少年方面的整体情况。

 


随后,市服保办、市阳光中心与钱馆党总支就未来可能开展的共建合作方向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三方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在未来共同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进一步探索共建合作的可能性,共同推动上海青少年校外教育事业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