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我馆举行2021年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2021年09月29日



9月23日,钱学森图书馆2021年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及首场报告会在B13会议室举行。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党总支书记盛懿、副书记魏红以及全体党员共同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和鼓舞了几代人,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培训班以“赓续革命精神血脉,讲好‘两弹一星’故事”为主题,旨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航天发展史,讲好“两弹一星”故事,以及以钱学森为代表的中国科学家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以创新思维不断丰富科学家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为新时期校园文化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盛懿书记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日程安排。她表示,举办本次党员培训班是钱学森图书馆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和自身特点推出的重要举措;也是钱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进一步练好基本功,面向公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和传承好科学家精神的实际需要。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本次培训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智慧和精神力量,进一步拓展视野、提升能力,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钱学森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成为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敢于担当的高素质党员,为构建钱学森图书馆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强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


 

随后,钱永刚馆长、盛懿书记分别向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代表赠送学习资料。

 


钱永刚馆长在开班仪式最后作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与全体学员们分享了共产党员钱学森的故事,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本次党员培训班,带着问题意识开展学习,以共产党员的优秀典范钱学森为榜样和标杆,进一步提升自身认识、提高政治觉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上海市党史学会会长忻平教授应邀为全体学员举行了本次党员培训班的首场报告会。忻平教授以“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之源、力量之源”为题,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作出的关于伟大建党精神重要论断作为引入,详细叙述了建党精神的历史渊源、理论内涵以及其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关系,并对新时代下如何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阐述。全体学员一致认为,本次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全体学员学习领悟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供了提纲挈领的解析和指导,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供稿:茅艳雯

张馨方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