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我馆召开钱学森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年11月11日



2021年12月11日是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日。11月1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召开全馆大会,为钱学森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做全馆动员。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执行馆长张凯、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及全体馆员共同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钱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红主持。



张凯馆长首先通报钱学森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方案。他介绍,上海交通大学纪念钱学森诞辰110周年主体活动以“传承爱国创新情怀,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预计于12月5日至10日间择机举行。届时将推出专题展览,出版《文物有话说——钱学森图书馆藏品大系》,同时举办纪念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各部门应明确分工、通力合作,保质保量完成既定工作。



盛懿书记作动员讲话。她表示,钱学森图书馆开馆十年来取得了一系列令人可喜的成绩,站在新的起点迎接新的挑战,全馆同志要上下一心、同心同德,争取将钱老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办得隆重、圆满、成功。盛懿书记还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馆也推出了首届党员培训班。党员同志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水平,为纪念活动的最后冲刺做出积极努力、打赢胜仗。



钱永刚馆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5周年、钱学森诞辰110周年,在这样有意义的时间节点,钱馆更要做出成绩、做出表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两弹一星”和科学家精神系列重要讲话,钱馆要以纪念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扩大钱学森先进事迹与崇高精神的宣传力度和社会影响力。

会上,魏红副书记还就近期工会工作进行简短说明。



供稿:邱文佳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