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我馆积极参加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嘉年华活动

2021年11月15日



“悦享学习新体验  赋能城市软实力”——2021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嘉年华开幕式于11月6日在上海大剧院举行。本届嘉年华活动为期20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旨在进一步彰显体验学习风采,助推城市文化建设,为市民呈现一场集实践、互动、体验于一体的终身学习盛宴。

今年的嘉年华活动由10大市级基地80余个站点共同打造,汇聚多层次、多样式的体验式学习活动200余项。钱学森图书馆作为智慧生活体验基地站点参加了此次活动,将我馆品牌项目“航天动手做”公益课堂特色课程“超导磁悬浮”“虎贲坦克”送到了开幕式活动现场,引来到场领导和广大市民的关注体验。在钱学森图书馆“超导磁悬浮”课程展示台前,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亲自观摩体验并仔细聆听讲师的介绍,对该课程的知识性和趣味性给予高度评价。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体验超导磁悬浮


2021年,钱学森图书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航天动手做”公益课程体验,在原有精品课程基础上打造了全新的视频课“人气体验VLOG—风洞”,该课程也在此次开幕式现场正式亮相。


 

此次活动中还命名了首批“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官”,对一批在服务市民学习、推广体验项目、传播终身学习理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基地教师予以表彰。我馆讲解员肖昌雅等9位基地教师荣获首批“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官””荣誉称号,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彭海虹代表市教委颁发了荣誉证书。

 

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官授证仪式




图文供稿:社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