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校党委宣传部胡昊部长应邀来馆举行专题讲座

2021年11月22日


11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昊应邀为钱学森图书馆全体党员做学校文化发展战略规划专题讲座。讲座由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讲座中,胡昊部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论述,以“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题,全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文化建设方面的丰硕成果,阐述了学校未来持续推进文化建设的建设目标、发展战略及相应举措。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以文明校园创建打造思政育人大熔炉、以文化传播引领校园博文通达、以文博育人彰显传统文化之美,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未来,学校也将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任务,坚持“传承与创新”的建设理念,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办学使命,践行文化育人,构筑思想引领高地,把学校建设成为校风优良、教风严谨、学风勤勉的学术殿堂;展现高等教育风范、深厚校史底蕴、原创艺术品牌的文化高地;追求卓越、服务社会、和谐共进、师生向往的精神家园;特色鲜明、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校园文化生态系统。


 

胡昊部长在讲座最后表示:钱学森图书馆开馆以来,作为学校文化建设一直以来的深度参与者和重要贡献者,已成为学校亮丽的“文化名片”和文博育人的重要载体。在钱馆即将迎来建馆十周年之际,他鼓励钱馆全体同仁在学校及校领导的带领下,新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文博育人的道路上发挥更大的文化引领作用。

本次讲座是钱学森图书馆首届党员培训班专家讲座系列第四讲。培训班面向本馆全体党员,以提高站位、视野拓展和能力提升为目标,以创新思维不断丰富本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涵,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敢于担当、成绩突出的高素质党员队伍,为构建钱学森图书馆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强政治引领和有力组织保障。



供稿:茅艳雯

张馨方

摄影:吴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