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钱学森图书馆迎来虎年新春第一批游客

2022年02月04日


2022年2月3日大年初三,钱学森图书馆迎来了虎年新春的首个开馆日,也迎来了新年里的第一批游客。


 


2月3日清晨,游客们已在钱学森图书馆门口排起队伍,他们当中,有第三次来馆参观的钱馆忠实“粉丝”,也有留沪过年专程来馆致敬心中偶像的“打工人”,还有带着孩子前来体验“新春讲解”活动的交大校友。


  

令他们感到意外的是,9点开馆后,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们向前十组进馆的游客送出了一份特别的惊喜——虎年新春大礼包,其中包括钱学森图书馆在开馆十周年之际推出的系列出版物和文创产品。

随后,在资深志愿者讲解员的带领下,虎年新春的第一批游客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动情地讲述仿佛将他们带回了历史现场,从中国航天事业的艰难起步到新一代航天人飞天梦圆,从心系祖国冲破藩篱的归国之路到一代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无论是第一次参观的“萌新”还是已多次重温的“忠粉”,游客们无不为钱学森的传奇人生深深震撼,被钱学森的爱国情怀深深打动,对钱学森的科学精神深深钦佩。


  

来自兰州大学的于子敖同学激动地说:“来到这里,不仅是缅怀人民科学家钱学森,更通过志愿者的讲解感到自己置身伟大时代,见证伟大复兴,肩负伟大使命。”听完讲解后,他来到前台,现场报名加入了钱学森志愿服务队,他说:“我希望把钱学森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把我的感悟分享给更多同龄人。”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安全隐患,钱学森图书馆根据防疫需要减少了新春活动场次,只保留了“开馆有礼”和“新春讲解”这两项延续多年的品牌项目。与此同时,为满足受众需求,在钱学森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策划推出“听馆长讲钱学森故事”线上挑战赛,进一步丰富线上教育资源,截至目前,已发布系列推文18篇,推送钱学森故事72个,预计寒假期间累积阅读量将超过10000人次。




供稿:傅    强

摄影:章飞飞

许    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