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所长张阳升一行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2022年02月21日


2月17日下午,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党建研究杂志社)所长张阳升,中组部组织一局三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姜一峰,上海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李微,上海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贾超一行来到钱学森图书馆参观,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仰颐,钱学森图书馆总支书记盛懿等陪同。


 

步入展厅,张阳升所长对钱学森图书馆的基本陈列“人民科学家钱学森”陈展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仔细参观了“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等各展厅,不时与陪同领导就钱学森的哲学思想、钱学森的科学成就以及钱学森图书馆馆藏资源等问题进行交流。


 


当听到讲解员介绍,钱学森图书馆不仅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市委党校开展党员干部培训的现场教学基地,还是上海交通大学新生入学教育和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基地时,张阳升所长表示赞许。他说,2021年9月,习近平出席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主席以钱学森为例指出,要大力培养使用视野开阔,前瞻性判断力、跨学科理解能力、大兵团作战组织领导能力强的战略科学家。钱学森图书馆的陈列展示内容既是对科学家精神的诠释,也在一定程度上回答了什么样的科学家才是国家需要的战略科学家。


 

参观结束后,盛懿书记简要介绍了钱学森图书馆开馆十年来的主要工作,并代表钱学森图书馆向张阳升所长一行赠送了《钱学森精神读本》《党的科技功臣——钱学森》等研究成果。



供稿:傅  强

摄影:徐  菁